風揚

Spirk
Star Trek

Cherik
X-Men

Second Chance 09

配對:Zach/Chris

分級:R

簡介:Zach和Chris被迫在最幸福時分開。

警告:重大事故警告。

 

棄權聲明:我不擁有他們。

==============================================================================

09

—洛杉磯—

Zoe走進茶水間,想要泡一杯咖啡以應付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卻意外的發現許久沒有出現在工作室裡的人,此刻正坐在茶水間所附的桌子邊,手中捧著一個馬克杯,神情木然的看著杯中的咖啡所散發的裊裊霧氣。

「Zach......」Zoe走到男人的身邊,在另外一張椅子上坐下。男人刮過了鬍子,換上了乾淨的衣服,但神情仍然憔悴的可怕。

僵硬的宛若石膏雕像的男人動了動,然後開了口,「我回來了,Zo。」Zach說,「很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他的語句中滿是疲憊,但是相較於前段時間生無可戀的樣子,已經好上了許多。

「回來了就好,」Zoe說,忍住竄上鼻尖的酸意,「這是一個朋友該做的,不是嗎?」她試著開玩笑,想要讓氣氛輕鬆一點,「在一團糟(fuck up)的時候在那裡?」

「是啊,至少我還有你們。」Zach說,嘴角勾起了一抹小小的微笑,「好了,告訴我有什麼是我應該做的吧,我敢肯定接下來這一陣子會讓我忙的恨不得死的那個是我。」

那個字讓Zoe的心一震,然後她強迫自己露出一個微笑,「很多,Zach,我晚些時候給你做匯報。」

「那樣很好(Itwould be great)。」Zach說。

「那我先回位子上了,」Zoe拿著自己的杯子站了起來,然後說,「位子上不能太久沒人,如果一直沒有人接電話,誰知道那些媒體又要怎麼說。」

「好的,」Zach說,「我喝完這杯咖啡就回去。」

「我半個小時後給你做匯報?」Zoe瞥了眼茶水間牆上的時鐘,問道。

Zach點頭。

Zoe走向門口,然後像是突然間又想到了什麼,轉過頭看著Zach。

「Zach,親愛的,你還好嗎?」她問,就像過去的每一次,Zach遇到了挫折、或是她不開心時對方會互相詢問的那樣。十多年的友誼,讓他們總是對彼此的這個問題誠實。

Zach搖了搖頭,「不好,Zo。」他說,語氣仍是疼痛的,「我還是會一直想起他,但那在好起來(but it gets better),」他慢慢鬆開自己的手,放下手中的馬克杯,就像是強迫自己放手曾經有過的幸福,「總有一天會好起來,」他說,閉上自己的眼,「總有一天我會放下Chris。」

-------------------------------------------------------------------------------------------------------------------------------

—西雅圖—

『ZacharyQuinto重回時尚界!年初因為未婚夫Chris Pine車禍過世而消聲匿跡了幾個月的時裝設計師Zachary Quinto本周被拍到出現在Abrams集團的洛杉磯分部,他是否已經準備好要......』

Chris關掉電視,讓整間房子歸於安靜,然後嘆了一口氣。

餐桌上的筆記型電腦傳來開機成功的聲響,他走到電腦前坐下,然後點開了網頁的瀏覽器。鼠標在搜索條(search bar)上一閃一閃的,Chris深吸了一口氣,顫抖的在搜尋條上打上Zachary Quinto兩個字,搜尋引擎立刻跳出了相關的搜索。

他跳過維基百科的連結,和Abram集團的官方網頁,下面是無數個新聞連結。

Zachary Quinto的黑衣哲學!

Chris微笑,想起當時和Zach鬧出的風波。彼時他們甚至還未相愛。

Zachary Quinto的神秘情人?

裡面附著一張他和Zach站在Abrams集團的大樓下接吻的畫面,但是照片模糊不清,很明顯偷拍者沒有找到好的角度。

Zachary Quinto的神秘情人曝光,兩人已經訂婚!

他們在發表會上接吻的照片,他看起來簡直快嚇壞了。那是他第一次面對媒體,過大的陣仗讓他措不及防。

Zachary Quinto的未婚夫意外身亡。

Chris不可見聞的抖了一下,而連結下的照片是Zach在醫院走廊上發狂的模樣。

他從來沒有看過Zach這個樣子,事實上,Zach一直是他們之中比較有理智的那個。

Zachary Quinto情傷未癒?

那篇報導詳細的報導了Zach與Chris的故事,雖然大部分都是小報的捕風捉影和幾張模糊不清的照片。最清楚的照片是Zach在醫院病房抱著覆著白布的屍體痛哭的模樣,然後是幾張Zach在酒吧被人拍到摟著各種不同的人親吻的照片。

與前面不同的是,那些人,儘管形形色色,儘管高矮胖瘦,無一例外,都是金髮藍眼。

報導最後結束在『Zachary Quinto是否因為情傷而事業走上終點。』

Chris氣憤的關掉這篇報導,然後,一個視頻的連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點進去,看見Zach站在一座墓園裡,John替他撐著黑傘,而Zoe則站在他的身邊,神情警戒。

螢幕中的男人撐著黑傘,神情木然的看著眼前的棺木緩緩的沉入空曠的土坑中,彷佛有一部份也隨之死去。

那是他的喪禮。

不。

Chris將手撫上螢幕中男人悲傷的臉,心如刀割。

我在這裡,Zach,我沒有離開,沒有背棄我們的誓言。

他關掉視頻,後面跳出的其他連結卻只讓他更感到心痛。

他頹然的關掉搜尋引擎,痛苦的用手覆著臉,氣憤自己用了如此久的時間才憶起他們之間的一切。

他怎麼會忘了,他曾經許諾過這個男人一生一世?他怎麼能忘了,他們曾經擁有過的諾言?

自從那一日的療程,回想起自己的名字後。更多的療程讓他想起了大部分的記憶,而Carl則告知他Jonathan這個人格已經完全的消逝,所以對於解離性人格障礙這一診斷並不存在。

醫學角度上來說,他是一個完全健康的人格。解離性人格障礙很少會有其中一個人格完全消逝,被新人格取代的事情,所以儘管他的案例算是特例,只要他不願意,他便不需要接受治療。

他當然不想接受治療。Jonathan的人格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再回來了,他記得自己在那奇怪的空間跟真正的Jonathan交談的事情,記得對方疲倦的語氣和面容。

Jonathan死了,而他則藉著對方的身體留在這個世界。

他應該要怎麼辦?誰會相信他就是Chris?

解離性人格障礙是有可能發展出複雜的完整人格的,那些分離出來的人格甚至有可能有自己的記憶,且完全有能力維持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擁有正常的社交生活。

聽起來就像他。

所以,他可以怎麼樣?直接回到洛杉磯,然後回家去,告訴Zach他就是Chris?

Zach好不容易放下了他的死訊,重新的回到了軌道上,他不能這麼做。姑且不論他可能因此被當成神經病被送進精神病院,這樣很有可能會在Zach的心上重新撕出另外一道傷口。

他怎麼捨得讓Zach再度回到新聞裡所報導的那樣消沉的狀態裡。

而且,如果搞砸了,那麼Zach將不會再願意見他,所以他不能冒這樣的險。

還有Zoey,她跟這個身體有婚約,她怎麼辦?他不能就這樣殘忍的捨棄她,捨棄西雅圖的一切,什麼也不管的回到洛杉磯去。

Jonathan拜託過他照顧Zoey,他使用了別人的身體,總得為Jonathan做些什麼。

但是,他真希望他自己能夠有一個答案,告訴他怎麼做。

他不能離開Zoey,但是Zach才是他真正的歸屬。

誰來告訴他要怎麼做,才能讓所有人的結局都皆大歡喜?

「說吧,你原本叫什麼?」坐在餐桌旁的女人突然間開口問道,Chris回過神,發現那是Zoey,那個和Zach的秘書有著同樣名字讀音的女人,Jonathan的未婚妻。

而他自己正站在碗槽前洗碗,滿手白色的泡沫。

「妳說什麼?」他扯出一個難看的笑容,「我是John啊,妳不記得了?」

「你不是。」那個嬌小的女人沒有移動,堅定的又重複了一次,「你不是John,你是誰?」

然後,Chris才發現她沒有站起來,是因為即使她的聲音聽起來很堅定,整個人卻蒼白的不行,身體甚至在細細的發抖。

他很快就決定放棄那些洗到一半的碗盤,將手擦乾,然後快步走到Zoey的面前蹲下,「寶貝,我就是我,妳怎麼了?」他把手放到Zoe的額上,試圖模仿Jonathan擔憂時的模樣,但那實在有點難,畢竟他跟真正的Jonathan相處的時間少的可憐,「妳不舒服嗎?」

「不要再騙我了。」一把拍掉Chris的手,Zoey冷冷的說,「John從來不會叫我寶貝。你到底是誰?」她的臉色蒼白,語氣卻是認真的。

這下他真的確定Zoey是認真的了,但是他用著Jonathan的身體,這個小女人究竟怎麼發現的?

「Chris,」不在忽悠那個嬌小卻堅強,執意想要知道答案的小女人,他誠實的回答,「ChristopherPine。」

Zoey突然伸出手推了他一把。蹲在地上的他一個重心不穩,狼狽的跌坐在地,藍色的眼睛充滿了詫異。

Zoey站起來,焦躁的開始繞著房間走,「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她碎碎念著,「我聽說過有這種事,可是我以前怎麼從來沒有發現過你的存在?」

「妳到底在說什麼?」揉了揉自己被推的發疼的胸口,Chris滿臉不解。

「你!」Zoe歇斯底里的說,「這難道不是多重人格嗎?」

「現在改名叫解離性人格障礙了,」Chris下意識的糾正,而他現在已經完全想起來自己之所以會知道這件事情,是因為Karl曾經跟他抱怨過。他那次在診療室中聽見的暴躁聲音,來自於自己過去的好友。

「你居然還糾正我!」抓狂邊緣的Zoey開始逼近Chris,這讓Chris覺得自己在一個充滿刀的環境惹怒一個女人實在是非常不理智的選擇,可是Zoey沒有從刀架上抽起任何一把刀,而是揪著Chris的衣領,怒吼,「說,你第一次出現是什麼時候?John什麼時候會回來?」

「我不知道。」在暴力的威脅下,Chris很快的決定安撫這個暴怒的小女人,「我第一次出現是手術後,然後我就在這裡了。我真的不認識、也不知道那個John。」

揪在自己衣領上的手很快的消失,Zoey跌坐在地上,面如死灰,「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她喃喃的念著,「我聽說過人在重大創傷後會發展出不同的人格面對創傷,可是John分明是自願進那間手術室的。」她抬起頭,怒瞪著Chris,「你跑出來做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看著火山有再度復發的跡象,Chris連忙擺手,表示自己的無辜。

「Chow醫生問了我這麼多問題,卻礙於醫患保密協議所以不能告訴我診斷的結果,」Zoey將雙手交叉胸前,說,「我要知道結果,就算你已經不是John了,你也欠我一個結果。」

Chris僵住。

是的,他欠這個女人一個答案。

「Carl認為是解離性人格障礙,」他誠實的說,「但是屬於少數案例,因為Jonathan的人格完全的消失了,而我是唯一一個存在的人格。」

「所以,John不會回來了?」Zoey臉色蒼白的問。

Chris點點頭,「我很抱歉......」

Zoey抬起了一隻手,制止了他道歉的句子,「我不想聽你道歉,」她說,兇狠的瞇起了眼,「你怎麼敢用John的臉跟我道歉!」

但是,儘管她的表情是兇狠的,那些不斷冒出的淚水卻出賣了她真實的情緒,「這是在懲罰我嗎?」她苦笑,豆大的淚珠滑落,「因為我詛咒某個器官能夠給John的人快點死去,這樣John就能健康的活下去,所以上天才奪走了John,懲罰我的自私?」

不,不是這樣的。Chris上前,擁住了那個女人。

這是一個美麗卻勇敢聰慧的女人,她值得更多、更好的。若是他沒有早就愛上了Zach,而就這樣以這具身體回到這世界的話,他想,他也許真的會愛上這個女人。

但是,他早就愛上了Zach,而這具身體的心被換掉了,換了Chris的心,換了Chris的眼,真正的Jonathan早已經隨著那顆衰敗的心死去。

而Chris滿心滿眼都只有Zach,再也容不下他人。

「......不是這樣的。」他僵硬的摟著懷中因為哭泣的太過厲害而不斷顫抖的嬌小女性,低聲安慰著她。

「那為什麼?」Zoey在他的懷中,咬著唇不斷的哭泣,質問道,「為什麼你留下來了,John卻離開了?」

「因為這裡還有需要我的人,」Chris看進那雙盈滿了水光的眸子,眸子因為想到了Zach而變得柔軟,「這裡有我的牽掛。」

世事無常,怎麼可能什麼事情都有理由?他也曾經自問,為什麼是他?世上這麼多人,為什麼就偏偏挑了他,為什麼要在他最幸福的時候將他帶走?

但是,這就是生命。好的事情會發生,就像他遇見了Zach,而他們相愛;壞的事情也會,就像他的意外,而他被迫在最幸福的時候離開。

那不是John的眼神,John從來都沒有過這種眼神。Zoey心酸的意識到這一點,然後揪緊了眼前熟悉又陌生的男人的袖子,像個受了傷的孩子,開始嚎啕大哭。

「所以,妳想要我留下來嗎?」待Zoey冷靜下來後,Chris問道。

Zoey抬起頭看著他,「你願意留下來?」她狐疑的問。

Chris點點頭。儘管他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在瘋狂的思念Zach,但是他也不能就這樣任性的拋棄西雅圖的一切。

他使用了Jonathan的身體— 對此他心懷感激,因為這讓他還能有第二個機會,第二個能夠跟Zach在一起的機會—但這也讓他註定要辜負眼前的人,而他希望能夠盡可能的讓Zoey好過一些。

Zoey的眸中有著某些他不知道的情緒,然後她開了口,「不了,」她疲倦的說,「我不需要。」

「真的?」Chris訝異的問,這和他所預想的答案不同。

Zoey堅定的點頭,「我不需要守著一個不愛我的男人,」她說,「我值得更好的,值得一個真心疼惜我的人。」她看著Chris,臉上的表情仍是苦澀的,「也許這樣的結局也不錯。」

「什麼?」對方的話題轉換的太快,Chris沒有聽懂。

「自從你醒來以後,你就不一樣了。」Zoey說,「永遠不要欺騙女人,我們總是能察覺到不對勁。你對我笑,笑意卻不到眼裡;你強迫自己擁抱我,卻僵硬的不行;你甚至連碰都不肯讓我碰,也不肯吻我......」她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哪一個比較疼(I don’t know what hurts the most),是以為John不愛我了,還是知道John不在了。」

「他沒有不愛你,」Chris說,不希望對方這樣想,「我和他說過幾句話,就這麼幾句,但是他最後對我說的話是要我照顧妳。」他將對方垂落的髮絲撩到耳後,「他很愛你。」

那讓Zoey揚起了一抹小小的微笑。她的眸中仍然噙滿了淚水,但她確實是在笑著的。

「那樣就夠了,」她說,「John到最後一刻仍是愛著我的,做為一個女人,我已經無法要求更多。」她看著Chris,眸中淚光閃閃,微笑著說,「他真的給了我至死不渝的愛情。」

Chris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他只是保持著沉默,然後Zoey的語氣轉為輕快。

「好了,不說我了,」她說,伸手抹去淚水,「說說你吧,你說你還有牽掛,所以才在這裡?」

Chris點點頭,「我......我放不下他......」

「我猜你的牽掛不在西雅圖?」Zoey問。

Chris遲疑起來,「是的,妳是我唯一留在西雅圖的理由。」

那讓Zoey笑出聲,「天吶,你真是個好人。」她樂不可支的說,對著Chris眨眨眼,「現在我不需要你了,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她說,「只要記得,讓你自己保持快樂,好嗎?」她溫柔的看著Chris,「這樣,對我來說,John的某一個部分,仍是存在這個世界上,並且快樂的。」

Chris感動的看著眼前的女人,他原以為這一切會很糟糕,但是這個女人就這樣的接受了一切。

「所以,你的下一站是哪裡?」Zoey好奇的問。

Chris露出一抹小小的微笑,「洛杉磯。」他說,「他在那裡。」

-TBC-

而Chris滿心滿眼都只有Zach,再也容不下他人。

我開了這一篇,讓一堆人想要追殺我,就是因為我想要寫這句啊!

訪談裡派派那什麼滿懷希望的眼神看著ZQ,看的我整個人都處在燒燒燒的狀態,於是一熱血起來就動筆寫了Second,然後又因為腦補他們之前的生活腦補的太厲害而先開了First,Pinto真的是神坑~  ♡ヽ(●´ε`●)ノ♡

评论(9)
热度(24)
©風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