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揚

Spirk
Star Trek

Cherik
X-Men

Bad Timing 壞時機 03

配對:ErikLehnsherr/Charles Xavier

分級:R

簡介:在布魯克林的一間咖啡館中,Michael遇上了有名的變種人領袖CharlesXavier。


03

Michael拿著剛泡好的熱茶回到房間,Charles還在睡著,但卻睡得很不安穩。他昨夜有嚴重的頭痛,Michael試著幫忙,但他能做的實在不多,只能在黑暗中抱著Charles,希望這一切能夠過去。

他回到房間的時候,Charles蜷曲著身體,一隻手掌摀著雙眼。窗外的天色仍然是暗的,所以這不是為了遮擋陽光,但因為對方摀著雙眼,所以Michael無從判斷Charles到底醒了沒有。

他放下馬克杯,在靠近Charles的那一側床沿坐下。

「Charles,」他將手放上對方的肩頭,「起床了,我泡了些茶。」

Charles微微移開擋住眼睛的手掌,Michael猜他露出了一個微笑,但現在Charles的手擋住了鼻子跟嘴巴,而他看起來實在是累壞了。

「你人真好。」他強迫自己坐起來,脫力似地靠在Michael的身上,再次閉起眼睛。

「它消失了嗎?」

Charles維持著原本的姿勢,輕輕搖頭。

那代表他依然很痛。

「你要休息一天嗎?」Michael問,半晌後又不確定地確認,「你能休息一天嗎?」

Charles抬起頭,用下巴抵著Michael的肩膀,「不,我不能。」

他皺了皺鼻子,伸手去拿Michael放在床頭櫃的那杯茶。他看起來比任何時刻都脆弱,Michael見過Charles的行程表,那樣的時間根本不屬於Charles。他的時間被分割成無數小塊,每一塊都代表這個世界需要他的地方,而他此刻看起來筋疲力竭。

那讓Michael感到煩躁起來,他在Charles放下捧著馬克杯的雙手時伸手拿走只喝了一點的杯子,「去他的行程表,」他把那個杯子放到旁邊,一邊告訴Charles,「我很確定他們能撐一天沒有你的日子。」

「我有工作,Michael。」

「我也有。」Michael面不改色地回答,「但幸好我同時還擁有一部電話,而我要打電話去請假。」

他起身,走到客廳裡,拿起電話告訴工廠自己今天無法去工作。他租的公寓不大,電話的位置剛好是從房間能看到的角度,所以他全程都看著坐在床上的Charles。

「現在,你可以做一樣的事,或者你也可以強迫自己起床,然後讓那個可怕的頭痛變得更糟,直到你完全病倒,延誤更多的工作。」

Charles不敢置信地看著他,半晌後,他垂下肩頭,無奈地笑了出來。「我下午有一場會議,」他妥協地起身,「但我猜我能找到人幫我代早上的課。」

他打電話給一個叫做Hank的人,Michael猜那是Hank McCoy,Xavier天賦青年學院的副校長。McCoy同時也是紐約州的議員,雖然他跟Charles已經在一起了一段時間,但看著那些平常出現在新聞中的人出現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感覺還是很怪。

Charles掛斷電話,「這沒有什麼好奇怪的。」他溫和地道,「我們也只是人。」

而沒有人會比Michael更清楚在所有的身分之下,Charles也是活生生的人。他會高興、會惱怒,有自己的喜怒哀樂,而這些是在新聞上所看不見的。

「我知道。」他推著Charles回房間,彎下身將人從輪椅上抱起來,放進床墊裡,「我只是更傾向認識聚光燈外的那個人。」

Charles沒有鬆開攀在他肩上的手,而是就著那個姿勢擁著他,「Michael。」他開口。

「是的?」Michael想退開身體,讓自己能看見Charles的表情,但Charles沒有鬆手,而是加大力道不讓他離開。

「我希望我們有更多的時間。」Charles小聲地說。

那逗樂了他,他拍了拍Charles的背,覺得這個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會表現得很沒有安全感的Charles比電視上遙遠的X教授要好得多。「我們有,」他告訴Charles,「我今天全是你的。」

那一天他們一起睡到近十點才起床,他做遲來的早餐時,Charles就隔著中島台看著他。

Charles沒有問他為什麼不用能力控制那個笨重的鐵鑄平底鍋,Michael把煎好的太陽蛋放在剛烤好的吐司上,發現Charles是真的知道。

「你沒有問我為什麼不用我的能力。」他把盤子推到Charles面前。

他當然知道答案,但是他想聽Charles說出來。

「你喜歡它們,那些金屬。」Charles毫不遲疑地回答。

他確實是,他喜歡那些金屬彷彿他身體延展出去的一部份那般控制它們,也喜歡金屬在指尖的觸感。

但在這一刻,他更喜歡Charles看著自己的樣子。Charles的狀況還是不太好,眼睛下的陰影與垮著的肩膀顯示著他仍不太舒服,但他看著自己的樣子,像是他愛Michael的所有一切,也接受Michael的所有一切。

他愛他,就只是因為他是他所是的人。

他傾身向前,示意Charles靠向自己。

Charles照做了,Michael給了他一個吻。

謝謝你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那個早晨感覺起來像是他們擁有全世界的時間,他們甚至還在吃完早餐後出去散步。雖然已經十二月,但今天還算溫暖。Charles頭痛不能吹風,Michael從衣櫥裡找到一件連帽衫,Charles邊穿邊說自己大概二十年沒有穿過這種衣服了。

他穿上連帽衫之後看起來也就三十出頭的樣子,當Charles控制著輪椅在人行道上回過身跟他說話,有一瞬間Michael以為自己看到了Charles一邊跑步一邊轉過身跟自己說話。

他是什麼時候失去他的腿的?Michael從來沒有問過Charles那是怎麼發生的,但是他知道Charles不是一開始就這樣。Charles提過小時候會跟魔形女—他總是稱呼魔形女為Raven—一起在花園裡爬樹,也提過他在大學時曾經出於好玩而嘗試划船隊。

他最終還是沒有問,Charles今天看起來很高興,他不想毀了Charles的好心情。後者難得看起來如此輕鬆愉快,他知道這才是Charles本來的樣子。

中午過後,他開車送Charles回威徹斯特。Charles一開始不想這麼做,但考慮到他的頭痛並沒有完全消失,讓他自己開車穿越中午的紐約市是一個糟糕透頂的主意,而Michael一向很有說服力。

他們走278號州際公路穿過紐約,交通一度糟糕得讓人覺得也許轉坐地鐵還有點希望。Charles一路上表現得很安靜,Michael以為他睡著了,直到他們轉上87號州際公路的時候,Charles才轉過身看向他。

「Michael,在我們相遇之前—」他停頓,Michael抽了一個空檔瞥了一眼,剛好看見他咬著下唇,一臉遲疑,「—你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像是所有人一樣,我猜。」他打燈切換車道,超過一台不是觀光客就是新手的慢車,又切回原本的車道,「我之前跟你說過,幾年前我在醫院裡醒來,他們說我在一場交通意外裡受了傷,所以我不記得任何這之前的事,然後那場意外也殺了我的家人。我在那裡待了幾周,出院之後在老家待了幾周,之後就搬到布魯克林了。」他聳肩,「之後就跟大部分的人一樣,起床、工作、回家,周末偶爾跟同事出去喝兩杯。」

「你不會想念他們嗎?」

那個問題讓他思考了一下。「不真的會,我的意思是,有時候,當然,但如果你不記得你的家人,那就沒有任何事情好懷念。我喜歡自己一個人,而且我有一份喜歡的工作,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在工廠工作很糟糕,但是我喜歡那裡,那讓我覺得很舒服,被那些金屬包圍,有些時候我覺得那裡更像家。」他頓了頓,忍不住揚起嘴角,「除此之外,我現在有你了,不是嗎?」

Charles發出一聲嗚咽,Michael驚訝地瞥向他,又因為得注意路況而立即收回視線。

「Charles?」

「對不起。」Charles慌亂地道歉,一邊用手掌覆住自己的眼睛。

Michael沒有見過他這麼傷心的樣子,他低著頭,沒有發出聲音,但肩膀卻不住細微顫抖。

老天,他希望他沒有在開車,那麼他就能給Charles一個擁抱,問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你還好嗎?是因為頭痛嗎?」他問,一邊用眼角的餘光注意Charles。

「不,不是。」

然後突然間,Michael懂了。

「是因為共感嗎?」

「我很抱歉。」Charles重複。「就只是忽略我,我會沒事的。」

「別道歉,好嗎?」Michael強迫自己專注在路況上,「聽著,我在開車,所以我不能讓你進到我的腦子裡,但我跟你保證這沒有這麼糟。我不知道你感受到了什麼,但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快樂的。」他頓了頓,繼續,「我有你、有朋友、有工作,我會假設那符合大多數人對於快樂的定義。」

Charles沒有說話,Michael耐心地等待著,將右手伸向Charles。Charles握住他,他收起手指,緊緊地握著Charles,直到Charles冷靜下來。

「我很抱歉,」Charles鬆開他的手,去抽衛生紙,「頭痛肯定影響了我的屏障。」他解釋,聲音聽起來冷靜多了。

「不需要。」Michael將右手放回方向盤,讓左手能稍微休息,「為了你,無時無刻。」

-TBC-

論在第一次見男朋友的家人前把男朋友弄哭了怎麼辦 (真的不是

评论(10)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風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