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揚

Spirk
Star Trek

Cherik
X-Men

Amis Amants 04

分級:R

配對:Erik Lehnsherr/Charles Xavier

簡介:Charles和Erik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非常非常要好的那種。


04

平心而論,Erik並不是一個會將所有想法都表現在臉上的人。他們在哈佛讀書的時候,Erik總是可以在周末的撲克之夜勝出,因為沒有人可以看透他究竟在想什麼。

除了Charles。

Erik宣稱這是因為Charles的心理學位讓他有讀心的能力,但這更像是他們的內部笑話。心理學並沒有辦法讓人讀心,Charles唯一能讀的只有Erik的心而已,因為他們太過了解彼此,讀懂對方的想法幾乎已經成為本能。

所以當Erik的心思很明顯地不在棋盤上時,Charles立刻就發現了。

「Erik。」他喚道,試著讓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人回過神。

原本看著棋盤發呆的人立刻看向他,「是的?」

Charles調侃地看著對方,「你今天怎麼了,特別心不在焉?」

「你又這麼做了。」Erik沒頭沒腦地道。

「什麼?」Charles一時沒跟上對方的思緒。

「蘇格蘭口音。」

「放過我的口音吧,Erik。」Charles將自己的臉埋進手中,呻吟。天曉得Erik最近究竟怎麼了,變得特別在意他的口音,明明Erik才是那個每次出差完後就會被當地口音影響的人。「如果真的要抱怨口音,我想我更有資格。我有三個博士學位,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分辨出你的口音到底屬於哪裡。」他抬起頭,露出原本被手掌擋住的眼睛,「也許我應該再去讀一個學位,你知道,語言學或人類學什麼的。」

「我能說什麼,」Erik朝他聳聳肩,一臉無辜,「我四處旅行。」

「恐怕太多了,我的朋友。」對方無辜的樣子讓Charles大笑起來,「當你不在紐約的時候,我永遠也弄不清楚你究竟在哪個國家。」

「不管我在哪裡,我永遠都只有一通電話的距離。」

「是的,而對這我非常感激。」

「往好處想,你應該慶幸Sharon很快就意識到這是一個錯誤,並且給Raven請了一個有著正統東岸腔的奶媽。」

「我一直不確定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提起自己的妹妹,Charles若有所思起來,「你知道,她有時候真的太粗魯了。」

「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有美國人很粗魯的刻板印象,這樣真的正常嗎?」Erik一臉無害地問,但Charles才不會錯過對方話中的諷刺。

「你是個愛喝啤酒的德國人,你告訴我啊。」他立刻反擊。

「而你可以在三十秒內喝完Yard of Ale。」

他的朋友大概永遠都不會忘掉他在酒吧中喝多時做的傻事,但說起來,他也不是真的這麼介意這件事,那可比看起來難多了,對於這項創舉他還是挺自豪的。

他們開始互相掀對方的底,Charles至今沒弄明白Erik怎麼能夠如此善於控制自己臉部的肌肉——Erik從小就有這種天賦,可以面不改色地說笑話,這大概也是為什麼他這麼善於擺出撲克臉的原因,Charles則完全沒有這種天賦——所以他理所當然地又是第一個忍不住笑出來的人。

「那句話是怎麼說的?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敵人?」他大笑道,「如果這是真的,我的朋友,你肯定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敵人。」

「我真幸運,有個會讀我的心的敵人。」Erik說話的語調毫無起伏。

噢,他真愛他的朋友一本正經地說笑話的樣子。

「真的會有人有敵人嗎?我的意思是,有朋友是不是更正常一點?」他揉了揉自己笑得發酸的臉頰,但那不是很有用,因為他收不住自己的笑容。

「沒有永恆的朋友,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Erik引用了Henry Temple。

「聽起來像是個真正的企業家。」Charles拿起自己的伯爵茶對Erik致意。

Erik也跟著拿起自己的咖啡。

他放在一旁的手機開始響起來,Charles放下杯子,「終於。」他在看清楚上面的來電顯示之後解脫地吐了口氣,接起自己的手機,「親愛的,我可以去接妳了嗎?」

「十分鐘後在大廳等你。」Raven在電話的另外一端這樣告訴他,她大概正在換衣服,因為除此之外他還聽到了某些跟拉鍊有關的咒罵聲。

「太棒了,那麼待會見。」他告訴對方,決定不對那些粗魯的咒罵發表任何評論,他很久以前就知道女人在為出門做準備的時候,男人最好一句話也別說。

「她準備好了?」Erik問,但是沒有等他回答就站了起來,顯然已經知道他的答案。

Charles漫不經心地點頭,一邊尋找著自己的皮夾。他將皮夾放進口袋,「我永遠也搞不懂只是和我們出去吃頓飯為什麼需要花上這麼多的時間準備。」

「因為她是女孩子。」Erik告訴他。

說得好像他不知道似的。

「我知道,但是我的意思是,又不是說我們是其他人或是什麼的。」他從大衣的架子上拿下Erik的大衣,遞給Erik,對方深藍色的大衣讓他突然想起Raven那罐可怕的藍色面膜。他拿起自己的大衣,一邊穿一邊跟Erik說道:「她可以頂著那可怕的藍色面膜跟我們玩走棋遊戲,為什麼出去吃頓飯得花上一個小時準備?素顏在怎麼可怕也不會比那個面膜可怕。」

那荒謬的回憶讓他笑著搖了搖頭,不明白面膜為什麼非得做成那種可怕的顏色。他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差點被嚇死——他堅持這不是他的錯,任誰在三更半夜在自己家的廚房看到一個藍色的人站在冰箱前都會被嚇死的——但就是因為他被嚇得太厲害了,所以事後回想起來只覺得荒謬得好笑。

那大概是他大學時期最好的記憶之一,因為被他的叫聲吵醒的Erik衝進廚房,也跟著被嚇得險些跳起來——他的朋友很少這麼失態,還反射性地用德文罵了一句髒話——而原本站在冰箱前找東西吃的Raven也被他們兩個的反應嚇傻了。他們三個就這麼僵持在廚房裡,花了好幾秒才終於反應過來,然後同時爆笑出聲。

最後他們沒有回房間睡覺,而是在客廳玩了一整個通宵的走棋遊戲,因為在那樣的插曲後,全部的人都清醒得睡不著覺。

「我相信她不會同意。」Erik悶笑著伸手按下電梯的按鈕,顯然也沒有忘記那次的鬧劇。

「我真高興我不需要化妝。」Charles下結論,和Erik一起走進電梯。

「是我的錯覺,還是Raven最近待在紐約的時間真的變多了?」Erik在他們走出公寓大廳的時候問道。

「我想她在考慮將工作室搬回紐約。」Charles扣起自己大衣的釦子,擋住室外太冷的寒風,漫不經心地回答。

「為什麼?」

「不知道。」扣好最後一顆釦子,他抬起頭,看見好友不贊同的表情,所以他又解釋道:「她沒有告訴我原因,只說在想而已。」

Erik沒多說什麼,但是Charles看得出來他很在意這件事。Erik總是擔心得太多了,Raven一向不喜歡別人過度干涉她的生活,他要是真問了,大概也只會得到一個白眼加一句『老古板』。

明明Erik才是他們兩個人裡更古板的那個。

Raven在紐約時習慣住的那間飯店就在距離他的公寓幾條街的地方,所以他們很快就到了。他們走進大廳,看見Raven習慣性地坐在旁邊擺著桌燈的沙發上。

「Erik!」一看見他們,Raven立刻站起來給了Erik一個擁抱——他們很久沒見到面,好幾次Raven回紐約都剛好跟Erik錯過——「我以為你會在餐廳跟我們會合。」

「我早上和Charles在一起。」Erik解釋。

「你們兩個真的得停止用這種退休後的模式開始你們的周末。」Raven嘲笑道,在跟他擁抱的同時告訴Erik,「沒有人會在星期六的早晨下棋。」

「Erik才是那個一大早出現在別人公寓擾人清夢的那個人。」Charles不明白Raven怎麼會沒看出來他是受害者。

他們分開那個擁抱,他突然注意到對方的髮色不是像他原本以為的那樣是光線的問題,而是真的是紅色的。

好吧,至少不是鼻環,他安慰自己。

「妳的頭髮是紅的。」他忍不住道。

「我染好一段時間了,好看嗎?」Raven問。

「我喜歡妳原本的髮色。」Charles誠實地道。

Raven用手肘拐了他一記。

「嘿!這是為什麼?」Charles叫道,揉了揉自己發疼的肚子。難道她更希望他騙她嗎?

「金色在巴黎太惹眼了。」Raven自顧自地道。

「因為金髮是一種變異,」他告訴Raven,試圖說服她原本的髮色更適合她,「一種非常絕妙的變異—」

「我知道,變異且自豪。」Raven表現得像是他是個老古板,轉過頭看向走在他們身後的Erik,「Erik,我不在的時候Charles有惹什麼麻煩嗎?」

「Raven,我才是年紀比較大的那個。」他無奈地提醒自己的妹妹。

「上個禮拜他和人打賭多久才可以訓練松鼠衝浪,實驗室裡那個叫做……Hank的?」Erik不太確定地跟他確認Hank的名字。

「Erik!」Charles停下腳步。這個混蛋完全沒注意到『年紀比較大』是關鍵字,而且他最後也沒有真的訓練松鼠衝浪,因為實驗室裡根本沒有松鼠,他就只是和Hank討論了一下可能性而已。

Erik對他露出一個極具魅力的微笑——他在酒吧裡對想搭訕的人會露出來的那種——「是的,Charles。」

這個混蛋絕對是故意的。Charles想。因為現在他的腦中全是和那種笑容會出現的場合的生動聯想。

非常生動的那種,生動到如果現在他們單獨在公寓裡,他肯定會忍不住吻他,然後用一些一點都不古板的方式度過這個周末。

「你為什麼總是和那個Hank打一些奇怪的賭?」Raven的笑聲打斷了他的想像,「我真希望我有天能見見他本人—」她猛地停頓,「你們為什麼這樣看著對方?」她懷疑地問。

Charles轉開視線,再次跨開腳步。「像是什麼?」

「像是你們深愛彼此。」Raven追上他。

好極了。

雖然知道Raven不是真的這麼想,他還是不可抑止地臉紅了。這本來只是他們兄妹間的一個內部笑話,因為Raven讀高中的時候堅信他們之間不只是純友誼。那時候他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才讓他的妹妹明白浪漫小說裡之所以沒有純友誼,是因為那是浪漫小說,浪漫關係當然會是整本小說的重點。現實生活不是浪漫小說,而他跟Erik的友誼是現實生活,不是浪漫小說。

天知道他那時候完全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跟自己最好的朋友上__床,佛教裡說的因果報應(karma)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兒。

「我們當然愛著對方。」原本走在他們身後的Erik跟上他們的腳步,「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甚至都不知道我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問。」Raven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你們做什麼都在一起,我甚至都不會驚訝你們一起看色__情__電影,假設男人真的會一起看的話—」

……他決定晚點一定要問問Raven最近到底都在看些什麼,書店裡的書不可能尺度都這麼大。

「Raven。」

他試著驅走腦中關於Erik和色__情__電影的聯想——他從來都不知道這兩者放在一個句子裡可以對自己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出聲制止自己的妹妹,但是不用Raven說,他也知道自己虛弱的聲音聽起來多麼沒有說服力。

現在他是真的希望自己有讀心的能力了,最好再多一個可以修改人記憶的能力,那麼他就可以同時修掉Erik跟Raven的記憶,讓這一切沒這麼尷尬。

「我已經成年很久了,Charles。」Raven回嘴,「你知道嗎,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真的以為你們在一起,畢竟你們幾乎做什麼都在一起。」

天啊,別再提了。他在心中呻__吟。Erik看起來非常尷尬,他都沒法想像之後要怎麼跟Erik解釋這件事,平常看起來很有趣的玩笑突然變得一點也不有趣。

Raven朝他做了一個鬼臉,「但是我還是挺高興你們只是朋友的,至少這樣我就不需要擔心在你們吵架的時候必須選邊站了。」

終於。總算變得安全的話題讓Charles放下心來。

神色已經恢復正常的Erik伸出手,親暱地摟了摟Raven。「謝謝妳的認可。」他說,「但是這不代表我認同妳的用詞遣字。」

Erik得到了和他稍早在飯店大廳裡一模一樣——不,從Erik的反應看來,大概比他還更慘一些——的待遇。他揉著被Raven狠狠地捶了一下的胳膊,對他露出一個苦笑。

「告訴過你了。」Charles在Raven身後用口型告訴他。

他有一個有時候真的非常粗魯的妹妹。

午飯非常愉快,Erik毫不意外地再次被證明多慮,因為Raven提起巴黎的時候一點異常也沒有,他甚至都不確定Raven是不是真的想搬回紐約,因為她完全沒提到任何關於工作的事。

午餐後,Charles提議他們可以去附近的大都會美術館晃一晃,但被Raven和Erik聯手阻止。後來他們陪著Raven逛街,有時候他真的覺得他們兩個才是兄妹,他們的共通點不可思議地多,而且他非常確信Raven更喜歡Erik,如果有可能的話,她大概完全不會猶豫用他換Erik當自己的哥哥。

他們還可以一起在早上喝咖啡,還有頂著寒風晨跑。他在和Erik站在服裝店的門口吹著冷風等Raven的時候吐槽地想著。

「進來幫我看看這件裙子。」Raven推開玻璃門,朝他們兩個人招了招手。

她試穿了一件無袖的靛色裙子,Charles開始相信女人不怕冷的都市傳說有一定程度的真實性。

「這看起來不夠保暖。」他謹慎地看著對方裸露在外面的手臂,將自己的手放進大衣的口袋。

雖然屋子裡有暖氣,但是他還是覺得自己更冷了。

「這是春裝,Charles。」Raven用一種恨鐵不成鋼的語氣告訴他,轉而詢問Erik的意見,「你覺得呢?」

「在妳身上很好看。」Erik回答。

也許不是兄妹,是姊妹。Erik可以穿旁邊的架子上有亮片的那件裙子,顏色雖然比較淡,但也是藍色的,他只差紅色的頭髮就跟Raven一模一樣了。

Raven心情愉悅地在自己姐姐的臉上親了一下,「這就是為什麼我愛你。」她勾著Erik的手,對他做了一個鬼臉,「帶Charles出來逛街一點用都沒有,他的眼中只有保暖跟不保暖的差別。」

Charles看著眼前的兩個叛徒,很確定他們才是親生姊妹。

快傍晚的時候,他們經過了他的公寓。他本來想送Raven回飯店,但是Raven一點都不領情。

「我已經成年很久了,Charles,我可以自己回去。」Raven看著他的表情彷彿在說如果真的出事她還得分心保護他。

「我送她吧,反正現在穿過中央公園也不安全。」Erik打斷他們的爭執。

Raven沒說話了,看起來一點意見也沒有。再一次的,他非常確定比起他,Raven更喜歡Erik。

他最好的朋友嚴重威脅著他哥哥的地位,但那是Erik,他可以信任對方會照顧好自己的妹妹,所以雖然有些不情願,但他還是讓步了。

他給了Raven最後一個擁抱,才走進自己的公寓。

 

*沒有永恆的朋友,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原文We have no eternal allies, and we have no perpetualenemies. Our interests are eternal and perpetual, and those interests it is ourduty to follow. 前英國首相Henry Temple提出的概念。 

-TBC-

論想像力大概沒有人可以超越教授的女裝Erik XD

评论(2)
热度(58)
©風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