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揚

Spirk
Star Trek

Cherik
X-Men

You are My T’hy’la 02

配對:Spock/Kirk

分級:NC-17

簡介:九歲的Spock跟著父母來到了地球,在那裡,他認識了他的第一個地球朋友,Jim。二十年後,他長大了,他的朋友卻沒有。

 

棄權聲明:我不擁有他們。

============================================================================== 

02

那是一個約莫六歲的金髮小男孩,身上穿著對他來說有點太大的短袖T恤和短褲,整個人蜷縮在灌木叢中的小小空地中。

他睡得很熟,粉嫩的臉蛋因為睡眠的關係而紅撲撲的,小小的胸膛隨著他規律的呼吸而上下起伏。

因為驚訝,Spock維持著半跪在地上的攀爬姿勢,過了2.37秒才反應過來,遠遠的超過普通感知輸入被傳導進大腦並分析的平均時間。

意識到自己正注視著小男孩而並未做出任何反應,Spock很快的回過神來,然後繼續著爬行的動作,讓自己完全的爬進那個灌木叢中央的空隙所造成的小小空間。

此刻將此名小男孩喚醒將是符合邏輯的,該名小男孩並不擁有此處產業的所有權,而未經允許便闖進私人產業是破壞法律的行為。除此之外,在室外睡眠將會對免疫系統造成額外的負擔,增高生病的可能性,故在此睡覺是十分不合邏輯的選擇。

然而,儘管此刻將小男孩喚醒是符合邏輯的選擇,Spock發現自己不合邏輯的並不想將此名小男孩喚醒。

睡眠對於人體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儘管演化已經使人類不需要在夜間睡眠以躲避獵食者,人類仍然需要定期的睡眠已修復於日間活動中所耗損的細胞,並藉由睡眠的時間允許記憶由短期記憶貯存進長期記憶。故,此時讓小男孩維持熟睡的狀態將是符合邏輯的,尤其對方年紀還小,腦部發展尚未完全,剝奪睡眠對於腦部發展的潛在損害將是不可忽視的。

而且,無可否認的是,對方睡眠的樣子十分的賞心悅目。那粉嫩的雙頰因為熟睡而顯得紅撲撲的,看起來像是搭乘由舊金山飛往愛荷華的穿梭機前母親給他的紅色蘋果,只不過更加粉嫩。

Spock很快的歸結出自己不合邏輯的理由,告訴自己讓對方繼續睡眠將是符合邏輯的。母親時常告訴他當面對困境時,只要合情合理合法,那麼適當的妥協將是可以接受的。

儘管對方闖入私人地產睡覺的行為違反了法律,然而,有鑒於他是此處地產的合法使用者之一,他認為他可以跳過該項考慮。對方年紀還小,腦部發展尚未完全,邏輯亦未充分發展,因此小小的破壞了規則將是可以接受的,而他將不會對此提出控訴。

受到邀請的客人出現在私人地產上將不算是破壞法律,因此在合情合理合法的情況下,讓小男孩繼續著睡眠將是符合邏輯的選擇。

Spock滿意的做出結論,然後繼續的看著沉睡的小男孩,研究著這名意料之外的訪客。

小男孩呈現蜷縮的姿勢,整個人像是隻蜷起的蝦子。他小小的右手握成拳型,伸出的拇指塞在自己的嘴中,被粉嫩的唇吸吮著,紅撲撲的臉上掛著滿足的笑意。因為睡眠的關係,他的眸輕輕的閉著,與髮色相同的淺色眼睫像是小扇一樣覆在臉上,在眼窩處形成一小片小小的陰影。

也許是因為感覺到他的視線,小小的男孩皺了皺眉,原本安靜的身體動了動,然後那片小扇般的眼睫細微的振動了一下,露出底下鑽藍色的眼睛。

就像地球。

乾淨、純粹、湛藍。

在地球進入視野時,Spock曾經詢問過母親為何人類稱呼他們的母星為地球。這顆星球很明顯的是由更多的水所組成的,然而人們卻使用相對起來比例較少的元素來稱呼他們美麗的母星。

Amanda溫柔的微笑,告訴他因為千年之前,當科技還未如此發達時,人類誤認為地球是由更多的土地所組成的。

這是另外一項屬於人類不合邏輯的地方。科學的精神應該是不斷的追求真理,並在發現錯誤時將錯誤改正。然而,人類是念舊的生物,他們花許多的時間與精力去傳唱他們的歷史,並保留他們的錯誤,因為他們認為那也是文化的一部分,而此項舉動包含了繼續稱呼他們的母星為地球。

有著如覆蓋著地球美麗海洋般雙眸的小小男孩打了一個小小的哈欠,然後迷迷糊糊的坐了起來,一手揉著自己困頓的眼睛。

他慢慢的清醒過來,迷茫的視線對上端坐在一旁的Spock,藍色的眼睛因為驚訝而微微睜大。

「你無須感到驚慌,」Spock說,「我是Spock,是該處產業的合法使用者之一。」

小男孩眨了眨眼,像是在確定自己並沒有看錯,「我以為這裡沒有住人?」他困惑的反問,童稚的嗓音中滿是剛剛睡醒的迷糊。

「我的父母與我於2.78個小時前搬入此處。」Spock回答。

「噢......」小男孩說,臉紅了起來,「抱歉......我不是故意闖進來的......只是......」

「無須緊張,我並不介意。」Spock打斷對方的抱歉,為了某些不知名的原因,他並不想看見對方臉上有著任何負面的情緒。

小男孩順從的閉上了自己的嘴,然後咬著自己的唇。

「就像我剛才所說的,我是Spock。」Spock重複了一次自己剛剛說的話。

「什麼?」小男孩再次困惑的看著他。

「根據我的理解,人類習慣在詢問別人名字前說出自己的名字。」Spock說。

「噢,」小男孩反應過來,然後露出一抹小小的笑容,「我肯定是睡胡塗了,」他不好意思的說,伸出自己的手,「我是Jim,James Tiberius Kirk。」

他說自己的名字時有著小心翼翼,像是在等待著什麼,等待著某種特定的反應。

那份過分的小心讓Spock挑起眉,「我必須道歉,」他語氣平板的解釋,「手部對於瓦肯人而言是非常私密的部位,請你理解我無法於你握手的困難。」他說,控制著臉上的肌肉讓自己露出一個接近於笑容的情緒表達,以表達自己的善意,「然而我很高興認識你,Mr. Kirk。」

小男孩收回手。

「你......你不知道我是誰嗎?」他小心翼翼的反問,「就這樣?沒有尖叫?」

「瓦肯人不尖叫。」Spock解釋,再次困惑於對方的不合邏輯,「而我的確知道你是誰,」他說,意外的發現對方的臉色垮了下來,「你是James Tiberius Kirk,你剛剛才介紹過你的名字。」

待他一結束整個句子,小男孩又開心了起來。Spock懷疑著人類是否都像他一樣有著如此鮮活且直接的情緒表達。他曾經認為自己的母親已經十分擅於表達自己的情緒,然而跟小男孩比起來,他的母親卻顯得十分的含蓄。

「叫我Jim就好。」Jim說,「Kirk聽起來太嚴肅了。」他縮縮脖子,「感覺起來像是我惹上了什麼麻煩似的。」

「Jim。」Spock重複了一遍對方的名字,而那換來一個甜甜的笑容。

「Spock,」Jim笑起來,露出了小小的虎牙,「很高興認識你。」

-TBC-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風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