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揚

Spirk
Star Trek

Cherik
X-Men

Falling Out of Love 番外 From This Day Forward

配對:Erik Lehnsherr/Charles Xavier

分級:PG-13

簡介:Charles和Erik談了彼此真正的想法。


Charles的手臂放鬆地橫過Erik的胸前,鬆鬆地擁著對方。他的身體仍然因為剛才的性__愛而慵__懶,他將臉埋在Erik的頸窩,因為對方傳遞過來的體溫以及包裹著身體的柔軟織物而有些昏昏欲睡。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還會在一起。」他沉浸在Erik的懷抱中,以及那個懷抱帶來的安適,輕嘆。

Erik僵住了。

Erik的反應讓Charles立刻就清醒過來。嚴格說起來,他的反應並不大,甚至可以稱得上是細微的,但是因為他們的身體幾乎是貼著彼此,所以Charles還是立刻就發現了。

「天啊,那不是我指的意思。」意識到對方誤會了,他撐起身體,半壓在Erik的身上,在Erik的唇上印下一個又一個的吻。起初Erik沒有回應,英俊的臉上滿是受傷,Charles細細地親吻他,直到他終於張開唇回應他的吻,而僵硬的身體再次放鬆下來。

他結束那個吻,但是沒有退開身體,而是就著那個姿勢看著Erik。

那個姿勢讓他可以直接看進Erik的眼中,他看著Erik的眼睛,鄭重地道:「我沒有要離開你,Erik,你聽到了嗎?我沒有要離開你。」

Erik看著他,他灰綠色的眼睛中仍然有著受傷,但早先的戒備逐漸退去。一部份的Charles恨自己讓他有這樣的眼神,在幾個月以前他跟Erik提離婚的時候,他就知道這樣的事情可能會發生,但是那時候他以為那會是背叛與憤怒,Erik會因為Charles背叛他們的婚姻而怒不可遏,在盛怒中離開他,並繼續自己的生活。

那是他本來以為的。Erik不是那種會留戀過往的人,當他結束一件事,那麼就是永遠地結束。他本來以為Erik會離開他,並繼續自己的生活,而他也可以繼續自己的生活。Erik永遠都不會原諒他,但是他可以用自己的方式遠遠地愛著Erik,而不是逐漸地……開始恨他深愛的人。

而即使在他最好的想像裡,Erik原諒他也是很多年以後的事。Erik會遇到那個人,那個Charles本來應該是卻不是的人,那個人會走進Erik的心中那個他走不進的角落,那會是一個很好的人,最好的,也許,因為Erik值得最好的人。

那個人會帶給Erik幸福,然後有一天,幸福的Erik會原諒他。他們會成為朋友,就像當初他們認識的時候一樣。

在他所有的想像裡、在他所有設想過的可能情況裡,他都沒有想過Erik沒有離開、沒有想過Erik會留下。他沒有想過在他基本上算是背叛了他們的婚姻後Erik還願意留下,他以為Erik愛他只是因為他是他的丈夫,那對Erik而言是一個理所當然符合家人定義的身分,Erik對『自己人』的定義狹隘得不可思議,除了家人以外基本上沒有任何人可以被Erik當成自己人,他原本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幸運,在Erik想要一個家庭時剛好在那裡,所以擁有了那個會被Erik愛的身分。

他以為他是幸運才成為Erik的丈夫,他以為Erik愛他是因為他是他的丈夫,他沒有想過Erik愛他是因為他是他、是因為他是Charles,只是因為他是Charles

「沒關係,我也沒有想過。」Erik對他露出一個微笑,那個微笑溫柔得讓Charles想哭。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傻得以為這個男人不愛自己,男人灰綠色的眼中有著深刻的疼痛,但是看向他的眼神仍然無比溫柔,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傻得傷害一個用這樣的眼神看著自己的人。

Erik的手臂環繞住他,微微仰起上身在他的嘴唇上印下一個乾燥的吻。

他重新躺回床中,但沒有移開視線,「你看起來迫不及待地想要結束我們的關係,我以為—」他的聲音隱沒下去,沉默了半晌後又道,「我只是沒想過這是有可能的。」

「我愛你。」Charles堅定地告訴他。一開始他不是真的很確定那是Erik本來想說卻沒說的話,但是Erik的表情立刻亮了起來,讓他知道自己猜對了。

「再說一次。」Erik輕聲要求,渴慕的模樣讓Charles的心疼痛起來。

「我愛你。」他說,將唇湊到Erik的耳邊,「我愛你,Erik Lehnsherr,一直都是、一直都會,我愛你,全心全意。」

原本鬆鬆地環在他的肩膀上的手臂驀地收緊,力道有些太大了,但是Charles沒有掙扎,只是安靜地讓Erik擁著自己。

「我也是,Charles,我愛你。」Erik閉著眼,輕輕地靠著他的肩頭,呢喃。他能感覺到肩膀上有不太明顯的水氣,這是一個異常驕傲的男人,但是現在這個男人擁著他,靠著他的肩膀無聲地哭泣,只因為他說了一句『我愛你』。

上帝,他做了什麼?

他們安靜的擁抱,幾分鐘以後,Erik鬆開了那個擁抱。Charles支撐著自己身體重量的那隻手此刻已經有些麻了,他重新躺回床上,但是將原本鬆鬆地擁著Erik的那隻手探上Erik的手,與對方十指交扣。

他們靠得很近,床上只有一顆枕頭,他們佔據著枕頭的兩邊看著彼此,近得幾乎可聽見彼此的心跳。

「我怕我會後悔。」他小聲地承認,因為這樣的親密而終於能夠鼓起勇氣。承認這一點很難,比他原本以為得要更難。他以為Erik會恨他,他知道Erik對『家』這個概念的保護欲,他想要離婚,Erik沒可能不恨他,但是Erik沒有恨他卻只讓這一切變得更難。

Erik沒說話,安靜地等著他繼續說下去。他最近經常用這樣的眼神看著Charles,這對他們兩人而言是一個嶄新的世界。他們都不是習慣說出自己感覺的人,Erik像是有鋼鐵的意志,遇到問題更傾向直接解決,他雖然不像Erik一樣有這樣強大的意志,但也沒有說自己感覺的習慣,因為在遇到Erik以前他一直都是這麼過來的。

他一直都是這麼過來的,所以他忘記了Erik願意傾聽,忘記了那其實不全是Erik的錯,是他自己沒有給Erik機會了解。

他深吸了一口氣,強迫自己繼續,「我怕我會後悔跟你提離婚,」他停頓了一下,在這一刻終於明白自己真正的想法,「不,我想我已經後悔了,在說出口的那一個晚上就後悔了,」他對Erik露出一個虛弱的微笑,「所以我讓自己把事情變得無法挽回,我不想要讓自己有機會後悔。」

Erik收緊他們交握的那隻手的手指,無聲地給與他支持。「你很害怕。」他理解地說。

Erik不應該對他這麼好,他傷透了Erik的心,他都不知道自己做對了什麼,怎麼會值得這樣的男人。「我嚇壞了。」他糾正,「我很抱歉,我不應該把你推開,但是我沒有辦法阻止自己推開你,我甚至不敢跟你待在同一個房間裡,我怕我只要一有機會就會跟你說我後悔了,然後一切就會變回原樣,或是—」他緊張地舔唇,「或是變得更糟。」

「那是為什麼你堅持搬到書房嗎?」Erik安靜地問。

他說話的語調沒有任何改變,但Charles仍然聽出了Erik問題中的受傷。他覺得自己是一個混蛋,只想著保護自己,卻深深地傷害了別人。

「書房、強迫你簽分居協議、拿掉我們的婚戒,或是隨便其它什麼我在這中間做的蠢事。」他細數自己的罪刑,「我是個混蛋,Erik,在今晚以前,我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對你有多麼殘忍,然後你拿掉了婚戒—」想起以為Erik要結束一切的那一刻自己的心情,他不得不停頓,讓自己冷靜一些。

「那是我最後一個留住你的機會,你想要離婚,但是又願意跟我當朋友、甚至跟我做愛,我以為你不想要的只是我們的婚姻。」Erik告訴他,迫切的語氣像是害怕他誤會,「我從未想過要傷害你。」

「也許你應該,」Erik的回答只讓Charles更恨自己,「我傷害了你。」

「你嚇壞了。」Erik又露出那種溫柔得讓他想哭的微笑,「我發過誓會待在你的身邊,不論好壞,所以如果這是你另外一個想趕走我的拙劣嘗試,你必須更努力一點才行。」

「你知道那並不能為我做的一切正名,對吧?」Charles悶悶地問。

Erik想了一下,「你是對的。」他同意。「跟我道歉?」

「對不起。」Charles真誠地道歉,「對不起我莽撞地想結束我們的婚姻,對不起我傷害了你。」

「對不起我讓你自己一個人,對不起我讓你以為除了離婚,沒有其它解決的辦法。」Erik說。

Charles沒想過Erik也會跟自己道歉,但是他直到聽到Erik這麼說,才知道自己多麼需要聽到這個。他沒有立刻說話,而是讓那個道歉落入心底,修補起那些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追上他的傷痕。過多的情感脹滿他的心房,飽滿得像是隨時都會溢出,而那個男人竟然還沒說完。

「所以,既然我們兩個人都做錯了,我們都原諒彼此,怎麼樣?」

他提議的語氣好像過去的幾個月他們所經歷的是什麼可以拿來協商的東西,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就這樣一筆勾消,但事情根本就沒有這麼簡單。

「你知道這沒有這麼簡單,」他瞪著眼前不可思議的男人,「事情不會因為這樣就沒事了。」

「我知道。」Erik說,沒有鬆開握著他的那隻手,但是用另外一隻手將他擁入懷中,「但是我們會修復這一切的,一起。」

於是那是Charles怎麼知道自己哭了的,他靠在自己的丈夫的懷中,哭得不能自己。他很害怕,他一直都很害怕,他做了一件極度愚蠢的傻事,傷害了所有他深愛、也深愛他的人,但現在Erik在這裡,跟他說他們可以修補這一切錯誤。

「我們會修復這一切,」他哭著同意,「一起。」

而這一次,他知道他們會修復這一切,因為Erik在這裡,跟他在一起,而這一次,沒有什麼能夠再讓他們鬆開彼此的手。

直到死亡將他們分開。

----- From This Day Forward 完-----


因為有姑娘問了所以發現從來沒有講過篇名的由來,補充一下Falling Out of Love是統計比率最高的離婚原因,或者至少我是這樣記得的,第二名如果沒錯的話是婚外情,但確切報導我找不到了,所以確切比率到底是多少沒有辦法列出來。

评论(15)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風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