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揚

Spirk
Star Trek

Cherik
X-Men

Amis Amants 09

分級:R

配對:Erik Lehnsherr/Charles Xavier

簡介:Charles和Erik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非常非常要好的那種。

 

09

Charles愉快地告訴服務生自己不是蘇格蘭人,但是在英國讀書的時候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待過幾周。

遇到與自己有著共同喜好的人總是愉快的,他喜歡格拉斯哥,食物、人文,他在那裡的那幾周就像是回到家鄉一樣輕鬆愜意。

根據他朋友的說法,這讓他的蘇格蘭口音變得更加嚴重。以往他只有在喝醉酒或睡眠不足的時候才會聽得出他有些蘇格蘭口音,但是自從他在格拉斯哥住過一陣子後,他可以在意識完全清醒的情況下將自己的腔調轉換成蘇格蘭口音,就連在當地出生長大的蘇格蘭人都認不出來,就像現在這樣。

一隻手環上他的腰,Charles在來人靠近的時候就看見那是Erik,所以他沒有反抗,而是乖乖地讓對方摟著自己。

「親愛的,」Erik說,語氣聽起來非常不高興,「我們該走了。」

「Erik。」Charles轉過頭對Erik露出一個微笑。他不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反應,依據過往的經驗,有很大的可能Erik只是想替他打發掉這個服務生,但是他了解Erik,Erik正在生氣。這從未發生過,過去Erik假扮自己的男朋友替他打發掉那些搭訕他的人時,語氣雖然不滿,眼中卻總是藏著笑——他們身邊有太多人誤以為他們是一對,這已經成為他們之間的內部笑話——他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做出什麼樣的反應才是正確的,這幾日他不斷猜測著他們的關係,每當他燃起希望,下一刻Erik就會表現得完全正常,這幾乎將他逼瘋。

他讓自己靠著Erik,那不困難,因為他渴望這個男人的懷抱。「很高興認識你。」他告訴那個蘇格蘭裔的服務生。

Erik幾乎是拉著他走出餐廳,餐廳門一在他們身後闔上,Erik立刻鬆開環在他腰上的手。他大步地往前走,Charles在遲鈍也看得出來Erik真的在生氣。他唯一能想到的理由只有一個,但是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對的,因為他太希望那真的是答案,又太害怕自己會因此而被蒙蔽,只看見他想要看見的徵兆。

「你知道,」他跟上Erik的腳步,試著讓自己的語氣保持正常,「他沒有打算要跟我要電話,我想他只是很高興聽到家鄉的口音。」

「我知道。」Erik回答。他垂眼看著地面走路的側臉顯得很沮喪,Charles的心跳幾乎停止。

可能嗎?Moira是對的?Erik真的愛他?他太渴望那就是答案,因為他愛Erik,愛到如果這一切只是他的臆想,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

「Erik。」他開口,喚住那個越走越遠的人。

Erik停下腳步,回眸。Charles屏息看著眼前的人,生怕自己解讀錯任何一個訊息。

「是的,Charles。」Erik回答。

冬季淡橘的夜色將他的表情隱藏在陰影中,Charles吐出一口氣,白茫的霧氣消散在空氣裡,但Erik仍在。

他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臟瘋狂地跳動,劇烈得幾乎讓他耳鳴。他看著Erik,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像是有自主意識般跨開腳步,一步步地走向對方。

Erik沒有動,站在原地等著他走近。

灰綠色的眸溫柔地望著他,當Charles停下腳步,那些困擾了他好幾日的問題突然變得微不足道,因為他擁有此刻,而再也不會有哪一刻比此刻更加圓滿。

他閉起眼,仰首吻住眼前他所深愛的人。

Erik沒有拒絕,相反地,他加深那個吻。Charles揪著Erik的大衣,因為那個吻而感到頭暈目眩。

當他們終於分開,他們都有些喘不過氣,但是誰也沒有拉開彼此的距離。他劇烈地喘著氣,夜晚太冷的空氣灌進他的肺腔,有些刺痛,但是那就像純度太高的氧氣,與他的身體發生驚人的化學反應。

那怎麼可能不是愛?他所感覺到的東西如此飽滿純粹,除了愛,那怎麼可能會是其它的東西?

Erik凝視著他,他的倒影是那雙眸中唯一有的東西。Charles看著那雙灰綠色的眸中小小的自己,感覺到唇角抑制不住的笑容。

他真是個傻瓜。

「你家還是我家?」Erik問,Charles願意愛他直到永恆。

「你家。」他回答,「畢竟,我更喜歡上西區。」

「聖誕節我們一起去旅行怎麼樣?」Erik的手指在他的肩膀上不規律地走著,問。

那樣很癢,但是Charles不是真的這麼介意。他半縮在Erik的懷中,因為剛才的性__愛而昏昏欲睡。

「亞斯本嗎?」他問。「Raven會很高興的,她一直在抱怨我們好幾年沒有一起去滑雪了。」

「不。」太過激烈的語氣讓Charles下意識看了他一眼,「我在想的是只有我們兩個的旅行。」Erik一臉無辜地解釋。

「唔。」Charles咕噥一聲,把自己更加埋進Erik懷中。擁著他的男人很好聞,他閉著眼,緩慢運作的大腦讓他花了太長的時間才意識到這代表什麼。

一個約會。

「Raven大概不會太高興我們把她一個人留在Westchester。」他用臉頰蹭了蹭男人腹部的肌膚,「但是我想我可以給她打通電話,讓她晚點回家。」

「所以你答應了?」Erik問。

「為什麼不?」Charles被逗樂了,「那聽起來很有趣,況且我們已經好幾年沒有單獨旅行了。」

原本靠坐在床頭的Erik滑進棉被中,側躺著看著他。

他在被窩中找到Erik的手,Erik收攏手指,鬆鬆地和他十指交扣。

Charles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變得溫暖,他不明白自己過去怎麼能將這樣的溫柔誤認為是事後溫柔。

「古巴怎麼樣?」Erik提議。

Charles輕笑,那段在古巴的回憶其實已經很模糊了,但是他記得Erik在古巴的陽光下大笑的模樣。

「噢,古巴永遠都會在我們心中。」

「讓我知道你什麼時候開始放假,我讓Emma安排。」

「嗯。」Charles回答。他已經很睏了,可是他捨不得睡。他努力保持著清醒,和Erik討論起旅行的細節。

他喜歡這樣親暱的感覺。

Erik還在說話,Charles想回答他,但是他真的太累了,所以他真正做的只是發出一聲毫無意義的咕噥。

正在說話的人安靜下來,Charles蜷縮在鬆軟的被褥中,感到安逸又滿足。

在完全睡著以前,他最後感覺到的,是他們始終交扣的手。

「我沒有問他,」Charles闖進Moira的辦公室,劈頭就道,「但是我想他愛我,或是至少他對我也有感覺。」

沒頭沒腦的宣言讓Moira楞了一下,她眨眨眼,嘴角的弧度因為反應過來而擴大成一個笑容。

「噢,Charles。」她大笑著給了他一個擁抱,「我太為你高興了。」她在放開他前用臉頰親暱地蹭了蹭他的臉頰,「但你怎麼知道的?」

「他和我相處的樣子,我以前沒注意,但自從我開始注意後—」Charles舔唇,有些害羞,「那不可能是確認偏差*。」

「我就知道!」Moira喊道。

「Moira!」Charles窘迫地制止自己太過興奮的朋友,轉過頭檢查半掩的門外有沒有人。

「抱歉。」Moira笑著道歉,「所以,現在的計劃是什麼?你要跟他談談,然後正式交往嗎?還是其實你們已經在交往了?」

「他邀請我在假期的時候去古巴。」Charles移開視線,「我打算等到那個時候。」

「不可能。」Moira目瞪口呆地說。「只有你們兩個人?」

Charles轉回視線,對上好友瞪大的眼,小幅度地點頭,算是默認對方的問題。

「你確定你們真的沒有在交往?」Moira看起來被逗樂了。

「我們從來沒有真地討論過—」Charles試著解釋。

「好吧,好吧。」她笑著擺了擺手,「你們什麼時候出發?」

「我們還沒有決定,我今天應該要發我的日程表給他,讓他安排行程。」

「那你還在等什麼?」Moira不可思議地問,推著他走出她的辦公室,「快點去把你的日程表發給他。」

「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Moira。」他回頭對推著自己走路的人說,「我很想去,但是我在拖延—」

Moira停下推他的動作。「沒有什麼好害怕的,Charles,」她溫和地道:「你戀愛了。」

有時候,Charles真的不知道自己如果沒有她,他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

「妳究竟是怎麼做到比我自己更了解我的?」他忍不住問。

Moira輕笑。「因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她調皮地眨了眨眼,補充:「當然,除了你的Erik以外。」

「他不是我的Erik。」Charles很確定自己臉紅了。

「現在不是。」Moira糾正,句子中的暗示卻只讓Charles更加害羞。她再次推著他離開她的辦公室,「現在,回你的辦公室去,把你的日程表寄給他。」

「妳不想要知道我是怎麼知道的嗎?」Charles做著最後的掙扎。「所以我們可以確定那不是確認偏差?」

Moira乾脆地將他推出辦公室,「當你把我拿來當拖延的藉口時,不。」

被Moira趕出來後,Charles乖乖地回到辦公室,將自己的日程表發給Erik。那感覺很怪,不是說他從沒有和Erik一起出遊過,但那是Erik,即使在他最瘋狂的夢裡,他也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愛上Erik。

他按下發送鍵,心情比還是ABD*等面試結果的時候還要緊張。

那整個早上他都心不在焉的,在每一次手機震動起來的時候神經兮兮地檢查訊息。他刪掉三封廣告郵件、回覆七封學生針對考試的問題,甚至還敲定了一次額外的辦公室時間。

他捧著馬克杯,看著桌上的手機,懷疑這大概是他拿到終身教職後回覆信件最快的一次,四十八小時的回信時間在這個早晨直接縮短成四十八秒。

手機螢幕再次亮起來,他放下馬克杯,在看見上面顯示著Erik的名字時差點打翻放在手邊的馬克杯。

Erik在簡訊裡問他想要坐客機還是要他讓Emma訂一架私人飛機,因為那天Lehnsherr家的飛機已經有了預定的飛行計畫。

所以這是真的在發生的事。當一切美好得太不真實時,這樣生活化的小麻煩總是能讓人立刻回到現實。Charles冷靜下來,打了通電話。幸運地,Xavier家總算還有一架沒有任何飛行計畫的飛機,讓他在一分鐘內解決了這個問題。他用簡訊告訴Erik他們可以用Xavier家的飛機,Erik簡短地回了他一句『知道了』。

幾個小時候,Charles從實驗室出來,又累又臭,已經完全忘了要去旅行的事。他回到辦公室,準備收拾東西回家,一邊習慣性地檢查自己有沒有任何未接電話。

有幾個語音訊息,但是都不是太重要。Erik的訊息最下方寫著『檢查信箱』,Charles停下腳步,咬唇點開自己的信箱。

是旅行計畫,Erik處理好了一切——或是Emma處理好了一切,但Charles不是真的很介意這到底是誰安排的——今年的聖誕假期和光明節剛好重疊,這代表他們假期時都會忙碌得不可開交,但是Erik在他們的日程表中找到了五日的空檔。

他甚至訂了他們以前一起住過的那個度假區的小屋,Charles站在自己的辦公桌前,對著手機螢幕中的訂房資訊笑得像個傻瓜。

這也許是他做過最傻的事,而考慮到現在他位處的地點,這非常不合時宜,但是他不在乎,就算會被嘲笑表現得像是羅密歐他也不在乎,因為他太幸福,他必須做些什麼宣洩心中飽滿的情感。他無法控制自己腦中的獎勵機制*,大量的鴉片和多巴胺在他的神經突觸中亂竄,他想大笑,又想大叫,想要宣告這個世界他在愛河中無法自拔,又想要像神話中的邱比特一樣將愛散播給他遇到的每一個人。

冷靜點,Charles Xavier。他告訴自己。你是這間學校的教授,表現得像個教授。

他把手機塞進口袋,努力撫平嘴角的笑意,心情愉悅地走出辦公室。

考慮到他們認識的時間長度,Charles實在不該覺得Erik如此迷人。他們見過彼此最狼狽的樣子,不管是身材抽高以前發胖的模樣,還是青春期賀爾蒙失調時滿臉青春痘的樣子,他唯一慶幸的就是至少他們兩個的牙齒都還算整齊,所以從來沒有戴過牙套。

這真是太瘋狂了。他看著站在烤箱前,愁眉苦臉地瞪著繁複的食譜,一邊試著回想自己是否遵從了所有步驟的男人,忍不住想著。

他們現在站在Erik的廚房裡,Erik說要試新菜,他們大學時期倒是很常這樣打發周末,但問題他們兩個人都不是什麼廚藝大師,大學畢業以後又很久沒有認真地下過廚,所以這次的實驗只能用手忙腳亂來形容。

在一團混亂的廚房裡,他實在不該覺得眼前的男人如此迷人。

Erik蹲在烤箱前,檢查著烤盤中的食物,一邊對照著手中的食譜。「顏色看起來不太對。」他謹慎地道。

Charles幾乎要微笑起來。「就算是這樣,也沒有什麼是我們能做的,」他用眼神示意烤箱的玻璃面板上即將歸零的計時器,「它都已經快烤好了。」

「你有檢查烤箱嗎?我忘了檢查烤箱,也許是烤箱的問題—」Erik站起來,還在叨叨唸唸。

「這不是微波爐,沒有功率的問題,你設定幾度就會是幾度,所有的烤箱都一樣。」Charles又好氣又好笑。

「但—」

計時器響起來,打斷Erik的話。Erik轉過身,迫不及待地打開烤箱。

味道聞起來還行。Charles看著Erik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把烤盤放在爐子上,跟著湊到烤盤面前。

Erik脫掉手套,用叉子叉起一顆球芽甘藍,謹慎地放進嘴中。

他瞇起眼。「太鹹了,」他咋著舌,「我想我們醃得太久—」

Charles大笑起來,拽住Erik毛衣的袖子,在他能說出更多評論以前吻住他。他在Erik的口中嚐到球芽甘藍的味道——的確太鹹,但並非不能忍受——情不自禁地加深那個吻。

Erik沒拒絕,他高舉拿著叉子的那隻手以避免醬料弄髒他們的衣服,閉起眼,回應他。

他的睫毛長得不可思議,廚房太強的燈光讓他的睫毛在眼下造成小小的陰影。

Charles閉上眼,讓自己沉溺其中。不管他們之間是什麼,他已經擁有他最想要的一切。

Charles看到Erik的簡訊的時候,他剛剛回到辦公室。

他比平常要晚了二十分鐘,學生們在要考試時總是會有特別多的問題,他最後不得不在走廊裡回答完剩餘的問題,因為下一堂課的學生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地進教室。

Hank比他早走一些,Charles總是懷疑Hank有設額外的辦公室時間。考慮到批閱考卷跟報告是助教的工作,學生們找助教的頻率更高,他記得自己當助教時總是忙得不可開交,但Hank非常擅長這些,不管是實驗室的工作、博士生的課程,或是助教的工作,他顯然應付得很好。

等Hank拿到博士學位以後,他會懷念Hank還是他的助教的時候的,從他開始擔任助教以來Charles沒收過什麼針對成績所造成的爭議,他的其他助教沒有像Hank一樣如此擅長這些。

不知道Hank對教職會不會有興趣?他知道Hank更喜歡做研究,但Hank看起來會成為不錯的教授。學生們都喜歡他,也許下學期他可以試著安排一兩堂課讓Hank教,讓他看看他喜不喜歡教書。

他邊想邊從桌上找到自己忘記帶走的手機,本意只是想檢查一下時間,卻意外看見Erik的訊息。

Erik過去三天都在日內瓦開會,他以為他現在應該還在飛機上。而考慮到他每次出差時那可怕的行程表,他在回程的飛機上通常都會在休息。

他打開訊息,Erik在訊息中寫著他現在正在學校,會等他下課。Charles看了一下時間,這封訊息已經是將近一個小時以前的事。他抓著手機衝出辦公室,一邊試著回想自己走回辦公室的時候有沒有看見任何長得像Erik的人。

就在他準備打給Erik時,他在等候區看見正在角落的沙發裡打盹的人。

他穿著三套式的西裝,兩條腿因為睡著而伸直,微微歪著頭打盹的模樣和周圍打扮輕便的學生形成強烈的對比。Charles站在那裡,感覺到自己的心中有一部份因為眼前的畫面而變得柔軟。

「Charles,你站在這裡做什麼?」從他身後經過的Moira問。

Charles做出一個噤聲的手勢,用眼神示意在沙發上睡著的Erik。

「那是—」

Charles點頭。

Moira露出一個微笑,在走以前將手按在他的肩膀上,壓低音量道:「他看起來是個很棒的人。」

「他的確是。」Charles回答,試著讓自己聽起來不這麼驕傲。他走向Erik,Erik睡得並不安穩,微微皺起的眉似乎正為了什麼苦惱。「Erik,你在這裡做什麼?」他柔聲問道。Erik猛地驚醒,看向他的眼神有著還沒完全清醒前特有的茫然。「抱歉,我的手機忘在辦公室了,最近因為快考試,課後留下來問問題的學生又特別多。」他忍不住解釋,「你等了很久嗎?」

Erik站起來,「不。」他的臉抽蓄了一下,Charles沒錯過他下意識按住自己大腿的動作,「我不應該臨時來找你。」

他伸出手撐住Erik的胳膊,替他從麻掉的腳的那一側分擔掉一些重量,「下次如果我在上課,去我的辦公室裡等我,別在外面等。」

「它是鎖著的。」Erik在他們走進辦公室時告訴他。

Charles幫著Erik在辦公室裡的沙發坐下,就著那個姿勢給了他一個吻。因為姿勢,他們的額頭頂著,他結束那個吻,將辦公室的密碼告訴對方。「現在你知道密碼了,下次別傻傻地在外面等。」他強迫自己分開他們——否則他們會在沙發上待上整個下午——開始收拾桌面上的東西。「我下午沒什麼事,不需要待在學校。你吃過了嗎?還是你想要直接回家?」

「我還沒告訴你我來做什麼。」Erik在他身後道。

Charles轉過身,沙發上的人一臉納悶地回望自己。他怎麼可能不知道Erik想要什麼呢?因為他想要的也是相同的東西。他伸出兩根手指頭,輕輕地敲了敲自己的太陽穴,「你不需要,我的朋友。」

Erik臉上的表情鬆動,Charles從不知道Erik在剛睡醒時會變得如此迷糊可愛。

「我想你,Charles。」他說。

Charles可以感覺到自己的笑容變得更大,「我知道,我的朋友,我也很想你。」

 

*確認偏差,Confirmation Bias,個體將新的證據解釋為驗證現有理論的傾向。

*ABD,All But Dissertation,除了畢業論文以外課程其他部分皆已完成的準博士生。

*獎勵機制,Reward Mechanism,一組負責動機、學習、以及正向情緒的神經結構。通常情況下,獎勵會是對個體具有吸引力的東西或事物,這會增加個體的動機,並透過調整行為增加獲得獎勵的頻率(即學習),並最終產生正向情緒(如喜悅、幸福等)。(Wikipedia)

-TBC-

评论(8)
热度(77)
©風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