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揚

Spirk
Star Trek

Cherik
X-Men

Take It Slow

配對:Erik Lehnsherr/Charles Xavier

分級:G

簡介:Peter在舞台劇散場時被困在了樓梯上。

 

Peter走下一級階梯,等待著前面的人走下另一級階梯,然後立刻跟了上去。

他已經在這兒幾分鐘了,剛剛散場的劇院是惡夢,通常情況下他都會在剛散場的時候快步走出去,但Wanda穿著高跟鞋走不快,所以他們現在被卡在這兒動彈不得。

更糟糕的是,走在他面前的是一個行動不太方便的年輕男人。他的腳大概受過傷,Peter不知道,後者沒有拿拐杖,就只是用階梯的扶手支撐著自己身體的重量,一次一級慢慢地下樓。

男人有一名稍高的同伴,後者小心翼翼地扶著他,對於這一點,Peter倒是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有個天才決定把扶手做在迴旋階梯較窄的那一側,那代表這東西根本一點用也沒有。大部分的人都擠在階梯比較寬的那一邊,Peter就是因為這一側人比較少才選擇走在這一側相對來說落腳處比較窄的地方的。

男人的同伴總是先下一級,才讓男人支撐著自己下樓。樓梯不寬,Peter實在沒法穿過人潮越過他們,只能耐心地跟在他們身後。

幾階之後,腳不方便的那個男人注意到了他。他輕輕地扯了扯自己同伴的袖子,「Erik,也許我們該讓其他人先過。」

那個叫Erik的男人回過頭看了他一眼,「為什麼?」

「因為我們擋到別人了。」男人好氣又好笑地說。

「你是對的。」Erik同意。他快速繞到男人的面前,「抓好。」

「什麼?」男人問,問題還沒問完,就成了一聲驚呼。Erik直接把他背了起來,男人嚇得抱緊了他的肩膀,「Erik Lehnsherr,把我放下來,我可以自己走!」

他抗議著,卻礙於怕讓他們失去平衡而不敢有太大的動作。Erik的動作很快,沒幾秒鐘他們就到了樓梯的底端。

「這裡。」Erik輕鬆地說,動作輕柔地把男人放下來。

Peter懷疑這不是Erik第一次這麼做,他看起來太過熟練了。

果然,下一刻,男人沒好氣地捶了一下他的肩膀。「我要跟你說多少次,這樣很危險!如果我們摔倒了呢?」

「但我沒有讓我們摔倒。」Erik咧開嘴,「除此之外,Charles,醫生說你必須讓你的腿休息。」

Charles挫敗地咕噥一聲,用一隻手撐住Erik的脖子,「我知道,我只希望這條愚蠢的腿能快點好起來。」

「它會的。」Erik也伸出一隻手支撐著他,「你只是需要慢慢來。」

「如果你沒不斷嘗試背著我跑來跑去,那就是我本來的計畫。」Charles告訴他,一邊撐著他慢慢地往前走。

「你有想過你能夠等我嗎?」Wanda的聲音突然出現,Peter轉向聲音的方向,只見自己的雙胞胎姊妹站在他身邊,「你知道,而不是一結束就不見了。」

「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Peter隨口回答,又收回視線去找那對朋友。

「你在看什麼?」Wanda懷疑地問,湊到他的身邊,試著用他的角度尋找他正在看的東西。

Erik和Charles在距離劇院入口不遠處,人較少的地方停下。Erik跑去攔計程車,而Charles則站在人行道上等。

他們的視線不經意地對上,Charles對他露出一個友好的微笑,隔著人潮跟他揮了揮手。

Peter忍不住也露出一個微笑,正準備跟對方打招呼,Erik就在這時跑回來了。

Charles不知道跟他說了什麼,他朝Peter的方向看了眼,帶著Charles朝停在路邊的計程車走。

Charles在進車子以前最後一次跟他揮了手,Wanda挽住Peter的手臂,「你的朋友?」

「不是。」Peter收回手。「就只是,這一晚似乎也沒那麼糟。」

「你還好嗎?」Wanda戒慎地問,「一個小時以前你還在跟我抱怨你痛恨馬克白,現在你跟我說你喜歡它?」

Peter聳聳肩。

他還是討厭馬克白、討厭散場時彷彿不會移動的人群。

但因為有像Charles跟Erik那樣的人,他想,在這之後他不會這麼討厭人多的地方了。

-----Take It Slow 完-----


因為今天是個很棒的日子,所以cherik一個我前陣子遇到的小故事慶祝一下。

故事裡的主角們其實是一對男女,應該是男女朋友,因為男孩子把女孩子抱起來的模樣實在是太熟練又太穩了(畢竟我們站在很窄的螺旋樓梯上)。

事情發生的時候其實我很慶幸他們說的剛好是我聽得懂的語言,因為他們的交談真的太可愛了。謝謝這個世界上擁有這麼可愛的人們,也謝謝他們這麼珍惜彼此,點亮了我那稍微有點沮喪的一天,如果那一天是Erik跟Charles在那裡,他們也會這麼珍惜彼此吧(雖然Charles的體重應該是沒有辦法被公主抱起來的)。

總之,祝大家有一個非常快樂的今天!

评论(17)
热度(231)
©風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