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揚

Spirk
Star Trek

Cherik
X-Men

Oslo's Hierarchy of Needs奧斯陸二三事 04

配對:Harry Hole/Patricia, Erik Lehnsherr/Charles Xavier

分級:R

簡介:Harry在酒吧中遇見了一個神祕的女人。


04 Esteem

「我以為妳說妳住公寓。」Harry在車子駛進一座莊園時謹慎地開口。

他們已經沿著私人車道開了兩分鐘,兩旁依然是茂密的樹林,而他還沒有看見房子的跡象。

Patricia笑起來,「我是。」她側過身體,幫他調整了一下衣領,「這是Charles的房子,在搬去費城以前,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裡,這裡也算是我的家。」

「所以妳跟Charles很親近。」Harry肯定地道。這一路他聽了不少Patricia與Charles的事,包含他們因為年紀近似,所以小時候經常玩在一起。Charles是第一個鼓勵Patricia做自己的人,聽起來他的個性很溫和,是一個相當好相處的人。他在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任職,大多數的時候都跟交往多年的男朋友—現在是未婚夫—Erik Lehnsherr一起住在紐約的公寓裡,只有長周末或重要節日才會回來。

「是的,所以我才一定要回來。」她親暱地捏了捏他的手掌,「謝謝你陪我回來。」

Harry沒說話,而是反過手牽住自己的女朋友。

車子終於停下之後,Patricia因為要付錢所以比Harry晚了一步下車。他先繞去行李箱,關上後車箱的時候,剛好看見一個影子像炮彈一樣從屋子裡衝出來,直直地撞進Patricia的懷裡。

「Patriciaaaaaaaaa—」

「Hedwig。」

Patricia被那個影子撞得往後退了一步才穩住身體,那個人停下來之後,Harry終於看清楚那大概是一個介於七歲或八歲之間的小男孩,穿著鬆鬆垮垮的運動外套,正把自己埋在Patricia懷裡。

「讓我看看你。」Patricia蹲下來,讓自己能與小男孩的高度一樣。「你長高了。」

「我知道,這很酷,對吧!」小男孩興奮地告訴Patricia,一邊抓著Patricia的裙子布料晃來晃去。

Harry提著行李走到他們身邊,面對著他的小男孩躲進Patricia的懷中。他從Patricia的懷中露出一隻眼睛,戒慎地看著Harry。

Patricia站起來,小男孩立刻躲到她的身後。她將手安撫地放在他的肩膀上,「Hedwig,這是Harry,Harry是我的男朋友,我在電話裡跟你說過。」她抬頭,「這是Hedwig,我第二小的弟弟。」

Hedwig把Patricia抱得更緊,「Dennis說他會把妳偷走。」

「沒有人會把Patricia偷走。」一個男人的聲音加入他們的談話。

面對大門的Harry遠遠就瞧見了男人走來,從他的長相,Harry能很輕易地猜測出男人與Patricia的關係。

「但是Dennis說—」Hedwig扁起嘴,手指緊緊地揪著Patricia的毛呢裙子。

「抱歉,他不習慣有陌生人在這裡,你跟他認識之後就沒事了。」男人輕鬆地道,先是給了Patricia一個擁抱,接著朝他伸出手,「Charles Xavier,我是Patricia的表哥,Patricia跟我說了很多關於你的事。」

「Harry Hole。」Harry簡短地道,握住Charles的手,「Patricia也跟我說了很多你的事。」

Charles本人就像Patricia說的一樣溫和,他迅速地握了一下他的手,然後放開,伸手就要去提他們的行李。

「我自己提就可以了,」Harry側過身體,避開他的手,「你只需要告訴我房間在哪裡。」

Charles楞了一下,驀地大笑起來。「抱歉,我們這裡比較老派,不讓女孩們提重物,習慣一時有點難改。」他舉起手,做出一個投降的姿勢,「但現在她有你了,Patricia知道房間怎麼走。」他看向Patricia,「妳的舊房間整理好了,妳能帶Harry去,對吧?」

Patricia挽住他沒有提行李的那隻手,「當然可以,但你不跟我們一起去嗎?」

「不了,」Charles搖搖頭,「我得去見攝影師,Erik在車庫等我了,我就是過來見一下妳而已。」他再次擁抱她,「歡迎回家,小妹。」

「很高興能回來。」Patricia輕柔地道。

為了她那一瞬間完全放鬆的神情,Harry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Hedwig在他們進屋之後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Patricia帶著他上了二樓,穿越了走廊之後,終於在一個房間前面停下來。

「這裡是我的房間。」她打開門,房間裡的裝潢跟這間房子大致一樣,但還是能在某些地方看出Patricia的特質。Harry走進房間,好奇地看著這間Patricia說自己長大的房間。

「謝謝你陪我回來。」房間的主人攬住他的脖子,Harry放下手中的行李,愉快地接受主人感謝的吻。

「為了這個。」他舔唇,暗示道,「無時無刻。」

而那換來了他的女朋友愉快的笑。

他們就那樣抱著溫存了一會,直到敲門聲打斷他們。

Patricia整理好自己,「請進。」

門從外面打開,一個年輕的男人探進半個身體。「我希望我沒有打擾到你們,但我想你們大概餓了?」

他長得跟其他人很像,這家人似乎全是驚人地相似。男人看起來比Dennis年輕一些,從說話跟動作上看比較害羞內向。

「Kevin。」Patricia快步上前,抱住男人。

男人高舉手中的托盤,這才沒用翻上面的三明治與玻璃杯,一邊騰出一隻手擁抱她。

Harry從名字認出那是她其中一個弟弟,還在讀大學,據說暗戀班上一個叫做Casey的女生。從他的行為,Harry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喜歡了那個女生這麼久,卻從高中一直到大學都沒有行動。

「Kevin,這是Harry。」Patricia在他們分開那個擁抱之後幫他們介紹,「Harry,這是Kevin,我的弟弟。」

Kevin害羞地笑了笑,他把托盤放在門邊的矮桌上,「我聽說了,我上來的時候Hedwig正在恐嚇小弟,說來了一個會偷走妳的男人,我讓Jade去應付他們了。」

「我不知道Dennis到底灌輸了他們什麼,但那不是真的。」Patricia嘆氣,「我下去看看。」

「沒關係,Jade應付得來。」Kevin擋住門口,「你們應該很累吧?飛了這麼久,你們要先休息一下嗎?我晚飯的時候再叫你們。」

「沒關係,我也想帶Harry下去給他們看看,我打賭他們都很想認識他。」

Kevin皺了皺鼻子,他的個性跟獨立自主的Patricia一點也不像,但卻在很多地方都會讓人聯想到Patricia。「他們當然是,但我贏了猜拳。」

Patricia愣了愣,撐著Kevin笑了起來。

-TBC-

评论(6)
热度(40)
©風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