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揚

Spirk
Star Trek

Cherik
X-Men

Oslo's Hierarchy of Needs奧斯陸二三事 03

配對:Harry Hole/Patricia, Erik Lehnsherr/Charles Xavier

分級:R

簡介:Harry在酒吧中遇見了一個神祕的女人。


03 Love/Belonging

Harry打開家門,原本因為處理了一整天的文書而疲倦的頭腦立刻清醒過來。屋子中靜悄悄地,午後的陽光斜斜地灑入木製的走廊,但是他可以很確定有什麼不對勁。

太安靜了。他不確定Patricia到家了沒,她有時候會順路去超市,但就算他不能很確定地指出哪裡不對勁,他卻知道有些什麼出錯了。

幾個月前的雪人案仍然在他的腦中盤旋,他放緩自己的呼吸,悄悄地從槍套中取出自己的配槍。客廳中傳來有人移動的聲音,他安靜地接近,然後在踏進客廳的瞬間將槍口對著裡面的人影。

「警察!」他大吼。

坐在沙發上的男人沒有移動,看起來完全不在意自己被槍口指著。他將雙手環抱於胸前,緩緩地挑起一邊的眉。

「他總是這樣嗎?」陌生的男人問。

「像是什麼?」Patricia的聲音從臥室的方向傳來,Harry回過頭,剛好看見一邊扣外套釦子的Patricia從臥室走過來,「噢,我的天啊,Harry。」她快步走向他,「放下槍,那是我的弟弟。」

Harry仍然打直著手臂,瞄準著坐在沙發上的人,「妳的弟弟?」他困惑地重複,垂下手臂,「妳什麼時候有弟弟了?」

「我能理解為什麼媒體說他很偏執。」男人說。

「一直都有,Dennis是我年紀最大的弟弟,他只比我年輕一歲。」她轉向沙發中的男人,「Dennis,這是Harry,就像我在電話裡說的,他是我的男朋友。」

「但是—」Harry說,依然困惑,「妳沒有說他會來。」

「那是因為他沒有跟我說他會來,直到我在台階上看到他以前,我都以為他還在費城。」Patricia譴責地看著Dennis,「說起來,你還沒有跟我說你來做什麼,Dennis?」

Dennis站起來,走向Patricia。他不像Patricia,Patricia總是很優雅,但Dennis移動時,卻會讓人聯想到獵豹,就像是每一個動作都經過縝密的計算。

「我來帶你回家。」Dennis慢慢地道。

在Harry可以思考以前,他的身體先他一步做出動作。他往前跨了一步,將自己的身體橫在Patricia跟Dennis中間,「你哪兒也不能帶她去。」他沉聲道。

「冷靜下來。」在他身後的Patricia將手掌按上他的手臂,那有效地讓他冷靜下來。她把他往旁邊推開了些,「沒有人能強迫我去任何地方。」

「妳三個月前就該回家了。」Dennis的臉色完全沒有被影響,「我們很擔心。」

「我在這裡很好。」Patricia告訴他,接著走進廚房,「現在,讓我幫我們弄些茶,然後你能跟我說說大家的近況。」她的聲音從廚房中傳來,伴隨著瓷器碰撞的聲音,「你要三明治嗎?」

「Charles要結婚了。」Dennis對著廚房說。

廚房中的聲音停了。

「就像我說的,我是來帶妳回家的。」Dennis緩緩地道。

「誰是Charles?」

那是Harry唯一能問的一句話。

「Charles是我的表哥。」Patricia在所有人重新回客廳坐下之後,跟Harry解釋,「我們小時候在他的家中住過一陣子,所以還算親近。」

她跟Harry挨得很近,這也許是現在唯一讓Harry感到安慰的地方。他本來以為自己算了解Patricia,但現在他卻不再確定了。

他伸手覆上Patricia的手,Patricia似乎沒有注意到,習慣性地攤開手掌,鬆鬆地反握住他,一邊看向坐在單人沙發中,筆挺的活像是軍人的Dennis,「但Charles為什麼沒有跟我說?」

「因為我讓他不要說。」Dennis拿起自己面前的那杯茶,「妳知道Charles,我說我會來找你,他同意這種事當面說比較好。」他撇撇嘴,「Barry幾乎毀了這個,但他忙著設計禮服,所以我才能在他告訴妳之前先飛過來。」

「Barry?」Harry小聲地問。

「我們的另外一個弟弟,他是服裝設計師。」Patricia轉過來回答他,又轉回去看向Dennis,「如果Barry忙到沒有時間打電話給我,那代表婚禮的時間很近?」

「一個月後,Erik不想等,Charles願意做任何Erik想做的事,一個月還是Barry跟他們大呼小叫爭取來的。」Dennis放下手中根本沒有喝過的茶,「所以妳知道現在是怎麼樣的,他們需要妳回威徹斯特,我答應了Charles會帶妳回去。」

Patricia微微蹙起眉,「他可以打電話,我還是會回去的。」

「除此之外,」Dennis緩緩地挑眉,「我來看看是什麼讓妳不願意回去。」

如果他不是長得這麼像Patricia,Harry想,自己也許會忍不住揍他一拳。

「所以你就決定請假然後陪Patricia回美國?」Hagen在Harry將請假申請拿給他時問。

「顯然她跟那個Charles關係很好,所以她需要回去幫忙籌辦婚禮。」Harry沮喪地在Hagen辦公桌前的椅子上坐下。

Hagen快速地掃視Harry的申請,緩緩地挑起眉。

「別。」Harry警告。

一個巨大的笑容緩緩地出現在Hagen臉上,「你在擔心。」

「你到底簽不簽?」Harry不爽地問。

「我當然簽,Patricia這樣的女人可不是每一天都能遇到。」Hagen飛快地在申請書下簽下自己的名字,但卻在Harry可以拿回申請書前收回手,「但說實話,擔心的感覺怎麼樣?」他將身體往前,露出看好戲的神情,「你怕她回去了就不回來了,對不對?」

「也許,」Harry一把搶走Hagen手中的申請書,聲音幾乎是從齒縫逼出來,「我應該繼續用我叔叔死了的故事。」

「那我會告訴Patricia。」Hagen完全不受威脅地道,「我猜這個申請單也是她讓你寫的?」

Harry的回答是給了對方一個中指,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Hagen的辦公室。

-TBC-


弟弟們上線!

评论(8)
热度(49)
©風揚
Powered by LOFTER